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权锡鉴院长特聘教授仪式暨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16-04-25 10:15  

423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权锡鉴院长特聘教授仪式暨专题讲座在经管学院504教室顺利举行。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经管学院主要领导及2015MBA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志宪教授主持。

      会上,马连湘为其颁发聘书并致辞,祝贺权锡鉴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相信权教授今后会对我校MBA教育以及学科建设给予更大的帮助和支持。

     

    讲座中,权锡鉴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结合青岛本地的知名企业青啤、海尔、红领集团等案例,从我国企业改革的历程、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企业管理的重点内容、“互联网+”背景下的企业管理创新四个方面对现代企业制度和管理创新进行了全面性的梳理。权教授在讲座过程中用管理学问题启发学员思考,指出管理理念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强调大数据时代企业管理模式的变革与创新对企业竞争的重要性。智能工业是个大课题,需要在座的各位学员继续探究。权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学员们受益良多。

     

      权锡鉴,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从事企业战略管理研究,研究的重点包括企业成长的模式、企业发展的能力、企业运作管理、互联网工业发展的模式等。出版《现代企业制度与国有企业改革》、《中国企业信息化》等五部专著,在《中国工业经济》、《经济管理》、《经济研究参考》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海洋渔业企业发展模式研究等课题多项,资本运营的理论与实践等多项成果获得山东省社会优秀成果奖,2001年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