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证监局局长安青松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16-06-06 11:03  

65日上午,青岛市证监局局长安青松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经管学院504教室顺利举行。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经管学院主要领导及2015级全体MBA学员和MPACC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志宪教授主持。

     会上,马连湘为其颁发聘书并致辞,祝贺安青松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并指出作为一个好的老师应该从知识、方法、思想三个方面教导学生,安局长在一线工作,同时又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课题,无论从理论还是实践都会给学生带来启发,让大家受益匪浅。

   

聘任仪式后,安青松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带来了题为《公司治理与资本市场》的讲座。讲座从成功的企业管理共性法则——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逻辑层次逐步展开,从构建新型的政府与企业关系、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基础功能、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内在逻辑三个方面论述了为什么要建立法人治理结构;从法人治理结构的基本模式、国际经验、基本原则、中国经验四个方面论述了做什么;最后从体制衔接、理念接通两个方面落到到怎么做。

安教授结合国内外相关案例,大量详实的数据,对公司治理和资本市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在讲座结束后与学员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使得学员们受益良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