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青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张帆总经理报告会顺利举行
2018-09-15 17:22 MBA教育中心 

9月15日上午,在经管学院419,浪潮(青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张帆总经理题为《数字经济下的创新浪潮》报告会顺利举行,报告会由经管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志宪教授主持。


   

    张总用丰富的数据介绍了浪潮从大型机时代到云计算时代的历程,指出引领新时代、新趋势的四个创新要素:A(AI)、B(BLOCK CHAIN)、C(CLOUD)、D(BIG DATA)。张总用详实的案例讲述了四部分内容:一、云计算是基础,简述了云计算的原理以及云计算的核心设备等;二、大数据是关键,举例了旅游、税务、统计、海关等大数据开放,指出大数据兴业,未来属于大数据交易商;三、AI是最佳应用场景;四、区块链可能是未来,质量链构建多方参与、互相互通、共享资源。最后张总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指出改变世界的技术和产品都要被发明2遍。

报告会结束后,经管学院崔铁岩教授进行了总结,作为2018级MBA新生的第一堂讲座课,学员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张总进行了互动交流,受益颇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