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论坛
2017-10-25 08:28   经管学院

2017年10月21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杨蕙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在我校第一报告厅作了题为《研究生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的报告。本次报告由院长王志宪主持,人文社科处处长李勋来应邀参加本次论坛会,学院部分老师和2016级、2017级全日制硕士以及MBA硕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

首先杨蕙馨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执教经历和研究领域,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对论文写作有益的两本书籍--库恩的《科学革命的结构》和布劳格的《经济学方法论》,阅读这两本书对帮助同学们正确地认识社会、认识实践非常有益。接下来杨教授从学位论文的内涵、学位论文选题、撰写学位论文的撰写格式、撰写学位论文的必要性、学位论文的要求、学位论文的选题原则、论文选题的建议、选题“汇聚到点”、学位论文的学术规范九个方面出发,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就“如何科学地发现问题”和“如何选题”两大核心问题做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杨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撰写管理学论文的规律,将论文写作中的注意细节紧密与生活实例进行衔接,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到如何科学合理的撰写学位论文。最后杨教授强调了学位论文的学术规范问题,论文要做到有理有据,符合学位论文的基本惯例。

此次会议为全体学生的学术论文写作指点了迷津,特别是即将迎来开题的2016级全体硕士点明了方向和思路,通过此次报告会议,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如何科学地认识到撰写学位论文,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