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MBA标杆企业行—体验中国制造
2018-05-21 09:00 吕品 

   5月19-20日,青岛科技大学2017级MBA学员以及MBA教育中心老师一行80余人,赴潍坊潍柴集团、高密豪迈集团参观学习。

   学员们在听取了潍柴集团的介绍后,参观了潍柴现代化的铸锻车间,金花四溅,却完全没有传统铸锻企业的脏乱差。装配车间里的智能的生产设备,将人力减到最低。潍柴1946年创建,如今拥有境内外五支股票。从中国到印度、土耳其,再到法国、德国、意大利;从一般贸易出口到输出产品、资本,再到输出技术、品牌,潍柴前瞻布局,稳步推进国际化进程,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典范。

在豪迈集团厂区,学员们了解到高端轮胎模具等项目生产情况。新改善提案看板以及诚信超市处处体现着人性化的管理模式。“改善即是创新”、“人人皆可创新”的豪迈创新理念,也是企业快速发展的秘诀。豪迈始创于1995年,如今已形成高档轮胎模具、高端机械制造、油气装备三大产业体系,涉足机械制造、海工、轨道交通、燃气、教育等领域。



此次“标杆企业行”深入生产一线,既开阔视野增长见闻,又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先进的理念和经验,为MBA学员日后的学习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