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黄达业教授主题报告顺利举行
2019-04-01 13:43 徐芹 

3月31日下午,台湾大学财金系教授、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达业博士在经管学院504室,作了题为“金融监管、金融创新与大国金融人才的打造”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经管学院副院长杨友才教授主持,2018级MBA、MPACC以及学术硕士参加此次报告会。

黄教授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金融发展与金融监管,该部分黄教授重点突出金融行业游戏规则,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逐步上升。另外黄教授表示目前中国是金融大国,但是金融大国和大国金融不是一个概念。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怎样成就大国金融,15-20年后中国有望在国际上发挥大国金融的作用。第二部分金融监管与金融创新,主要突出金融人才的重要性;第三部分金融创新与新金融商品业务发展,主要强调增强银行的竞争力,提高银行的获利能力;第四部分大国金融人才的打造,黄教授表示大国金融必须从人才开始,注重金融人才的培训,特别是加强证书的培训,黄教授鼓励大家考取金融证书并且分享了部分考取证书的名单以及授奖情况。

讲座最后,黄教授与在场的学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黄达业教授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银行系,后攻读台湾大学经济学硕士班/政治学硕士、 美国西北大学(Kellogg)财金博士班、 美国纽约大学(NYU)Stern 硕士/财金博士课程结业及美国罗格斯大学 (Rutgers) 硕士/财金博士。除长期在中国台湾及美国外,黄教授更进一步在中国大陆拓展专业领域,现为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毕业及北京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学生,研究内容涉及金融、法律等多个领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