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第四次研究生论坛暨李欣教授聘任仪式
2019-11-05 14:35 MBA办公室  MBA办公室

 

11月2日上午,清华、北大、交大总裁班特聘讲师、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专家李欣被我院聘为客座教授,并做了题为“财务战略管理”的专题报告。聘任仪式及专题讲座报告会由经管学院王志宪院长主持,由韦殿华校长亲自为李欣教授颁发聘任仪式证书。经管学院书记、副院长等领导及校财务科18名教师参加,2019级MBA、MPACC学员听取了此次报告会。

李欣教授的“财务战略管理”报告分为三个部分进行讲解。第一部分企业战略管理:李教授从“战略”的原始意义引申出具有普遍意义的内涵,即 “战略”一词由军事领域被引申至政治和经济领域,其涵义演变为泛指统领性的、全局性的、左右胜败的谋略、方案和对策。其中李教授重点对企业战略管理做了详尽的阐述,分层次对公司总战略、事业部战略、职能战略、战术进行区分和探讨。第二部分财务战略规划:主要涉及到战略分析、战略制定、战略实施、战略评价及控制的四个循环往复的环节。该部分李教授重点分析了财务控制与风险。第三部分财务战略实施:战略的关键内容包括战略宣导、目标分解、组织重构、流程再造、绩效考核、战略评价。李教授特别强调了公司全面预算助推战略落地的作用。

讲座最后的阶段,李教授就报告内容与在场的学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探讨,报告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李欣教授简历:十年专业培训师与咨询师职业经历。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专家、作家;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风控专委会专家委员;清华、北大、西交大总裁班特聘讲师;青岛海信学院特聘讲师;青岛培训行业联谊会首任会长,现任名誉会长;香港财经学院特聘资深财务管理实战专家。十年超大型国企(中石油兰州炼化公司)会计与审计职业经历,八年投资、制药、集团公司高层管理(财务总监、副总经理、总经理)职业经历。

MBA办公室

2019.11.0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