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研究生论坛:“新旧动能转换中企业发展”圆桌论坛
2019-11-12 14:09 MBA办公室  MBA办公室


11月9日上午,“新旧动能转换中企业发展”圆桌论坛在经管学院-504教室如期举行。会议首先由经管学院王志宪院长主持并向来宾致欢迎词及介绍MBA发展盛况。参会人员还有经管学院其他领导及学院知名专家教授、青岛市工商联鲍局长及多名著名企业家等。大家齐聚一室,共同探讨“新旧动能转换中企业发展”中的问题。MBA六十余位学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议进行到第二环节即圆桌论坛正式开始,圆桌论坛由经验丰富的私董会专家潘铎月老师全程主持。论坛之初,要求轮流自我介绍,并一句话概括对新旧动能转换的认识。与会企业家及知名教授自报家门,自陈己见。其中王院长一句话概括出新旧动能转换实质是在产业结构,经济结构方面的一种调整。动能转换需要做出实事,比如政府提供什么样的大环境和企业如何“动”,这需要内外联动。徐倩教授就新旧动能转换大背景下企业如何发展时,谈到在她伴随着28个企业成长转型过程中,管理体系建设非常重要,企业要在战略目标引导下,组织如何发展,团队如何培养;企业在大环境中要识时务,保证经营和管理两大块都要抓等。

论坛继续进行,由企业家们就各自的企业方发展中所遇到的最关心的迫切问题进行交流汇总,最后通过投票表决,大家一致认为:由刘连城企业家提出的“如何形成良好的产业圈”是大家普遍关心的话题,遂以此作为论坛的中心议题进行剖解。在该环节中,与会企业家、专家学者、MBA学员各抒己见,多维度、多视角的对该议题进行解读,剖析,现场气氛热烈,把论坛逐步推向高潮。

 

通过这次论坛的举办,多方与会人员以此论坛为平台对“新旧动能转换中企业发展”议题进行了积热烈极的沟通和交流,使大家对当前国家的经济形势有了更清晰完整地认识,对企业发展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和企业家最关心的议题有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对参会的MBA学员们的职业发展规划有一定启发和引导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