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莅临我院指导MBA项目工作
2021-10-25 16:29  

1024日上午,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莅临经管学院指导MBA项目工作,经管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李勋来,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德成,MBA任课老师以及MBA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首先,李勋来院长对王萍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MBA项目简介、招生规模、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培养质量、阶段总结等六个方面,对我校MBA教育项目十多年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尽地汇报。


随后,王萍主任结合我国MBA教育发展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和山东省MBA教育的发展状况,分析了我校MBA项目情况,肯定了我校MBA项目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经过学院老师团结努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同时针对我校MBA项目面临的一些问题,从项目定位、招生推广、师资建设、案例开发、学生职业发展等方面做了深入指导。王主任建议学院结合区域特点,明确学院使命,推进产教融合,积极探索交叉学科培养,做出自己的MBA项目特色,为青岛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王淑娟教授为在座的MBA任课老师做了“工商管理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专题报告。王教授从CMCC成立背景及开展工作、如何开发教学的案例、如何开展案例教学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的评审工作和程序,分享了优秀教学案例的开发经验与撰写技巧,鼓励MBA教师积极投稿并申报全国百优案例。2021年我院于培友老师开发的案例《不差钱与上市矛盾吗?—农夫山泉IPO前高分红与上市融资》获评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王萍主任和王淑娟教授的分享为我校MBA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为提高MBA办学质量提供了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