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国家电行业当前发展的一点思考》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23-10-23 14:19  

1022日,MBA教育中心邀请青岛科技大学MBA校外导师、青岛澳柯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区家用营销渠道总经理李建成老师,走进MBA课堂,为2023MBA学员带来《对中国家电行业当前发展的一点思考》专题讲座。

李建成老师主要从中国家电行业的市场现状与渠道格局和澳柯玛的国内家电市场突围实践两个方面来分析中国家电行业的当前发展。

首先李老师引用了历年中国家电市场全渠道零售额规模及变化来分析中国家电行业历年的市场状况,对于中国家电行业的发展,总结了以下四点:一是中国家电市场仍然具有庞大的市场容量,只是增速趋缓;二是线上线下格局基本确定、稳定,线上拼抖快,线下区域连锁快速提升;三是前置渠道和下沉渠道发展迅猛,适应K型消费分级趋势;四是各个品类品牌集中度较高,消费者的品牌认知趋于成熟,国货成为市场主流。

其次李老师讲述了澳柯玛从1985年成立一直到现阶段的企业发展历程,通过澳柯玛发展的四个阶段,从最初的冰柜这单一的售卖项目,期间根据市场需求,进行品牌、产业、文化、营销、技术的各项升级,逐步走向现如今生产芯片的全过程,着重强调技术的进步和创新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李建成老师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深入的市场洞察,详细解析了中国家电行业的市场现状和渠道格局,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场丰富的知识盛宴。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向李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现场气氛热烈。李建成老师也耐心回答了MBA学员的问题,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