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庆尚大学校教授讲座顺利举行
2017-11-01 08:36 吕品 

    10月28日上午,韩国国立庆尚大学教授讲座在经管学院504室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青岛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崔铁岩老师主持,经管学院郭慧志老师翻译。

    经管学院副院长杨友才在讲座前介绍到,青岛科技大学与韩国庆尚大学校有12年的交流合作。学术研究应不分国籍,重要敏感时期的交流讲座,正表明两校深化文化教育交流关系,更能促进两国之间的沟通理解。

    韩国庆尚大学会计学院的Changsoo, Lee教授,主题演讲主题为《组织结构对外部战略的协调与内部环境的协调》,报告中对500家韩国上市公司发放问卷调查,得到202份有效数据,通过统计分析,项目相关关系矩阵,多角度校验四种假设情况,解析企业在经营中可能产生的认知失调现象,从而说明公司在外部商业环境和内部组织结构之间进行单独的追求探索是不够的,只有相互协调才能得到长足发展。

    工商管理学院的Youngsam Cho交流作品是此前在加利福尼亚国际会议中的分享文章,围绕《中国、日本和韩国的领导效能比较:多角度分析》这一主题,分别阐述同为儒家思想文化环境下,三国领导力的影响和区分。领导力的传统说法从西方传来,而亚洲国家在经济发展中逐步产生分化,集体主义和个人主义价值观随外部环境变化而产生变化,而企业在激励员工时需要注意用对方法。

    Jinxi Michelle Li教授在报告中介绍《首席执行官和中层管理者对问题解决风格的分类特点和影响》,通过对企业中CEO和中层管理者的双数据调查,对4个解决问题方式对组织绩效不同作出研究。分析结论表明,即能接受CEO的要求,又能创新的中层管理者更能适应未来的不确定性。

    交流讲座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例数据,讲解精彩生动。经管学院2017级MBA学员对讲座积极响应,热烈参考讨论,讲座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结束。本次讲座对师生带来颇多启发,大家感到获益良多。

关闭窗口